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msi CR460 改機


今天來分享一下Notebook改機,這台msi CR460其實是妹妹在使用的,不過最近比較少用,就被我拿來玩了!實際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感覺這台的配備還真的有點慢...,所以動了改機的念頭!

看了一下規格,這台的主機板晶片組是HM65,使用的CPU是Sandy Bridge系列,其實不算太舊的平台,平常文書上網非常夠用,升級之後再拚個5年也沒問題,只要它不壞掉的話!^^|||

看一下外觀,其實還滿新的,沒想到能逃出3C殺手的魔掌,真該鼓勵一下!

螢幕、鍵盤都完好,沒什麼損傷,BIOS及Firmware當然已經升上最新版本了!

來看一下準備升級的東西!

原本的硬碟是WD640G,不過有點殘廢了!使用的時候出現異音,而且會突然停頓一下,感覺隨時會有升天的可能,所以就上網找了一顆Toshiba 750G的硬碟回來升級一下!

CPU算是進行大升級!原本機器是使用Intel Pentium B970,在連續操作及開很多網頁的時候,使用率常常滿載,所以找了一顆Intel I5 2540M來升級!其實2顆CPU的差異還滿大的,詳情可以參考下面的CPU資訊!

CPU資訊:
Intel® Pentium® Processor B970
Intel® Core™ i5-2540M Processor

記憶體從原本的2G升上單支4G!因為頻率不同,所以2G的記憶體就不裝了!

白牌的SSD 120G,這顆是跟朋友拿的,不要小看這種白牌,效能可是很強大的!剛好這台NB的硬碟槽是SATA3,所以可以完全享受到SSD的速度及順暢感!

第二顆硬碟架,其實就是把NB的光碟機改成第二顆硬碟,這樣就可以將系統碟跟資料碟分開,又不會因為SSD的容量太小而煩腦資料不夠放的問題!

接下來就是拆機了!msi的NB大部份都滿好拆的,底殼拆掉之後就能看到所有的東西!

先把散熱模組給拆了!可以看到CPU囉!

之後再用一字起轉一下那個黑色的鏍絲,就能把CPU拆下來了!

拆下來的散熱模組,已經拿去清灰塵清乾淨了!

放上I5 2540M,塗上散熱膏,散熱膏不用太多!我常用的塗法是米粒法,把散熱器直接往下壓就可以完全貼合了!

裝上散熱模組,記得風扇的電源線要接回去!

裝上記憶體!

再來是SSD的固定,因為它沒有外殼,所以要想辦法讓它固定在硬碟槽,利用雙面膠加上比較硬質的泡棉!

像這樣子做個支撐!

固定好之後就可以把硬碟蓋裝回去了!

硬碟與硬碟架合體!

裝回去光碟機的槽內就完成了!

進BIOS看一下,正確抓到CPU、記憶體!

看看硬碟的部份,2顆硬碟也都抓到了!

安裝完系統之後,進入裝置管理員看一下!大工告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