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Toshiba R30-A 改IPS螢幕


Toshiba R30-A入手使用也近半年了!使用下來真的很滿意,但是螢幕的表現實在是非常的糟,色偏嚴重、可視角度很差!就在農曆年前逛M01的時候看到某位網友發表的文章,讓我眼睛一亮!!!

這位網友自己去研究了一些面板的規格,而且實際的買回來安裝,結果大成功!讓我決定一定要改!發了私訊請教了更換螢幕需要注意的事項,也得到了滿意的回覆!就在這2天終於把螢幕改好了!換上IPS螢幕之後真的有種解脫的感覺!整個差非常多,不管是清析度、顏色飽和度、可視角度,完全的大提升!不過新的螢幕是亮面的,雖然會反光但是完全不影響平常的使用!因為原本的螢幕說是霧面的,但是表現真的是太爛了!反光這種小問題不是問題!XD

最後感謝網友smarter10002的文章及協助!

這次更換的螢幕型號為:LP133WH2-SPA1,解析度一樣是1366x768!為什麼不直接換1080P的呢?應該很多人有這個疑問,因為13.3吋的NB塞進1920x1080的解析度,字實在是太小了!而且平常使用不需要用到這麼大的桌面,回到家裡又是外接螢幕使用,所以沒有這個需求!

原本的螢幕!

用相機拍起來感覺還好,但是實際使用的時候真的不太行!


首先需要將螢幕下方的這2塊銀色的拆下來!向著左右兩邊拆就是了!

可以看一下卡榫,因為原配置有搭配雙面膠,所以需要用點力才能順利拆下!

利用拆手機用的撬殼工具,從隙縫中慢慢的撬!

最後就能將膠框拆下來!這個時候螢幕就能拿下來了,不過要小心排線!

把框拆掉之後就不需要再拆任何的螺絲,面板可以直接拿起來!

排線的連接處,圖中有一個鐵桿,需要利用鐵桿將排線分離,稍微研究一下就知道怎麼拆了!很簡單!

再來就是新的螢幕登場了!這邊先試著把排線裝上,之後開機看看能不能點亮!

因為這片面板不是R30-A專用的,所以本身有4個鎖螺絲的腳,我的作法是直接將這4個腳折斷!

再來就是將膠框裝回去了!有沒有感覺色彩表現比較好了呢?XD

可視角度也變好了!顏色不會跑掉!


14 則留言:

  1. 請問膠框與新面板之後會不會 有間系及密合度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面板的厚度和原本舊的是一樣的,所以不會影響膠框的密合,不過那4個鎖螺絲腳會稍微影響到面板的放置,所以折斷就可以了!

      刪除
  2. 太棒了...竟然有這麼好的分享,一開始不以為意...用久的還真的覺得R30螢幕很...
    即使只是照片,還是可以看出新舊螢幕色彩顯示的差距
    我用型號在網拍上搜尋只看到一家,不知道你也是從網拍上買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片螢幕是在淘寶上面買到的,因為當時我在台灣的拍賣上面找不到,換過之後真的差很多喔!^^

      刪除
  3. R30的螢幕真的看久眼睛會酸,感謝版大找到適用的IPS面板,
    請問您是在淘寶跟那位賣家購買的呢?
    我也想效法跟進買片IPS面板來自換,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tw.taobao.com/item_suggests/35855464766.htm?spm=a1z3o.7406521.101.36.E3ylgC&abtest=_AB-LR517-PV517_1272

      這是我購買的店家,之前也是詢問已經更換成功的前輩得到的網址!

      刪除
  4. 你好,想請教我知道自己更換IPS面板原廠就不認保固,但若自行更換回原本螢幕是否依舊可以送原廠? 不知道R30裡面有保固貼紙或封條之類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改了很多東西,還沒有碰到過封條或是保固貼紙之類的!如果機器有問題需要送修,還是要恢復原來的硬體規格再送修!當然,不要出問題是最好的,因為要再改回去還滿累人的!^^|||

      刪除
  5. 請問L740也可以換這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辦法喔!L740我記得是14吋的,R30-A是13.3吋!LCD的接頭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

      刪除
  6. 請問前框與銀色耳朵裝回去後會不會鬆鬆的呢?銀色耳朵就是用力的往兩邊拉就會下來了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2塊銀色的原本有雙面膠,所以可以很穩固!不過我拆下來之後就把雙面膠撕了!裝回去也沒有再黏,所以確實會有點鬆鬆的!前框的話倒是卡的很緊,不會鬆動!

      刪除
  7. Hi 我就是原發表者smarter10002,逛著逛著就逛到你這來了,XD,

    你寫的文章寫的真不錯,應該po上去的,話說換成IPS的想法是在坐客運時用一支手機查出來的,那時查完規格就立馬下單了,想不到成功了,R30-A真是台不錯的機子,發光鍵盤你也可以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感謝大大幫忙~XD

      換了螢幕之後用到現在真的非常滿意,發光鍵盤改天想改的時候再來動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