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DIY站立桌


好久好久沒有寫網誌了!今天來分享一下簡單的DIY~

其實很久之前就想要弄一個站立桌或是升降桌之類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平常上班都是坐著不動,而且回到家吃飯、看電視、用電腦,幾乎都是坐著,仔細的算一下一整天下來坐著的時間至少超過12個小時...,就在身體開始出現一些小毛病之後才知道久坐對身體的危害真的很大,所以想要做點改變!

剛開始是從升降桌開始找,不管是電動的或是氣壓式的就只有貴而已...,當然也有便宜的,但是大部份的桌面高度都不太夠!再來是升降台,價格方面也是完全不能接受,還不是整個桌面可以升降,桌面大小不太夠用!思考了一段時間,好像...不需要升降功能也可以!!!

最後走向了DIY之路,這個組裝方法很久之前就有人做過了!說實在的,還滿符合我的需求,而且價格非常便宜,各種高度還可以自己設定,雖然不能升降,但是很夠用也很好用!

DIY的零件在IKEA都可以買到,先在家裡量了一下現有桌子的長度、高度、深度,再評估一下自己的身高,計算出來的結果,桌面高度需要約120公分,手臂的操作高度約100~105公分!

購買的物品:
1.邊桌     245元
2.層板    95元
3.支撐架2支 100元
合計:440元整

開始組裝了!這是邊桌!

層板、支架,螺絲要自己準備,IKEA是有小零件區可以拿到螺絲,但是那一天找不到合用的,就自己去五金行買了一包...其實我只需要幾根而已!

開始鎖邊桌的腳了!

用力轉

鎖好3支了!

邊桌終於組起來了!因為便宜,所以用料也不會好到哪去,都是合成板,超級輕!另外就是用雙頭螺絲鎖的話,4支腳很難調整到完全平整,而且也沒辦法讓你再拔起來重新裝!因為是破壞性的組裝,你再把腳拔起來的話可能就鎖不回去了!我自己弄到最後還有其中一支腳是不平整的,只能墊東西了!

再來是支架,這部份要放鍵盤滑鼠用的,高度約在100~105公分,在量的時候要把層板的高度也加進去!

鎖好了!不過這個高度不對,所以之後又拆下來重新鎖了一次!

把層板放上去試一下穩定度!

之後的成品!這邊要說一下層板,從圖片上看起來長度有點不夠,其實現場還有更長的層板可以用,但是深度就沒有這麼深!放滑鼠墊的話可能就是上下會突出去層板外面!這就要看個人需求了!

4個腳都有放止滑墊,才不會施力太大桌子就亂跑!

1 則留言:

  1. 太強了啦,竟然diy。下次可以考慮量產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