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MacBook Pro(13-inch,2012 年中) 改機

MacBook pro的改機已經經手3台了!不過前2台只負責改硬體的部份,軟體方面就讓朋友自行回去弄!而這台算是軟、硬體都是自己搞定的,所以就來小小分享一下!

這次改機的項目是SSD+HDD改裝,記憶體增加!

Macbook pro本人!這邊要說一下,這台機器到我手上的時候有開機進行資料的備份,只能說速度慢到靠北邊走了...,完全顛覆了IOS=流暢的印象...,所以受到硬體限制的話,再怎麼強大的OS也是發揮不了原本應該有的樣子

翻到背面把所有看的到的鏍絲都拆下來,這邊要小心一點,因為鏍絲還滿軟的,要注意!

拆開之後就會看到非常整齊的配置,風扇卡了不少灰塵,這部份後續也一併做清理

這是原本的硬碟,要把它移到光碟機的位置上

原本的記憶體是2Gx2,把所有的插槽都佔走了...這2支就直接拆了

要動工之前記得先把電源線分離,以防萬一....

必拆的3條排線

光碟機、HDD已經拆下來了

Apple機器專用的硬碟轉接架

SSD一樣選擇大廠牌

清理完之後就按照原本的步驟裝回去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安裝系統了,相關的資料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基本上沒遇到什麼問題

SSD、HDD確實抓到了


改裝完成,系統安裝成功!使用起來真的差非常多,不Lag、秒開軟體、流暢度提升不少

4 則留言:

  1. 您好,我也是用這台電腦,請問版主有幫忙改機嗎?請問是不是需要犧牲光盤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碟機並不一定需要改,如果你只想把原來的機械硬碟改為SSD,但想保留光碟機的話也是可以的。

      我也是用這個機種,只是我把原來的硬碟改為SSD之外,光碟機的位置也改為SSD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你好,可以請教我的蘋果長期沒開,現在開機會卡在蘋果圖案幾秒之後就會黑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