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HTC Butterfly 刷 Butterfly_Sense7.0_L5.0.2_Soul33.0


上個禮拜拿到了一支HTC Butterfly,主要是拿來當備用機,系統是Android 4.4.2,內建了許多用不到的APP,使用起來可想而知...Lag...Lag...Lag!

這時候當然就是想辦法刷機,讓它能夠恢復到能流暢使用的狀態!上網找了一下其實資源還不少,但因為年代久遠,很多下載的連結都已經失效了!尋找了一段時間,終於把必要的檔案都收集完全,可以開始進行刷機的動作了!

HTC Butterfly要刷機之前必需要解鎖,網路上有很多文章在講這部份,所以就不再做紀錄,個人是使用官方解鎖的方式!

相關檔案:HTC Butterfly 刷機檔案

上面這個連結是收集到能夠使用在HTC butterfly上面的Recovery、Boot、Rom及ADB、FASTBOOT工具,HTC的驅動程式一定要安裝好,才能正常的使用FASTBOOT工具進行刷Recovery、Boot的動作!

相關的指令如下:
fastboot.exe flash boot boot.img
fastboot.exe flash recovery twrp27-dlxu.img

解鎖完畢之後會出現UNLOCKED的字樣,這個狀態就能夠進到FASTBOOT進行刷Recovery、Boot的動作!這部份有許多文章提到刷入的順序為Recovery->Rom->Boot,個人是先把Recovery、Boot一起刷入之後再刷Rom,結果也是可以動的!

再來就是進入到Recovery進行刷Rom的動作,Recovery的版本會有差別,之前使用V2.8.3.0版刷Rom,結果無法開機,補刷Boot也沒用!最後在XDA上面找到了一個還存活著的連結,使用了這一版V2.7.0.3,刷完Rom之後就能順利開機了!

個人習慣先做清除資料的動作


再來就是刷Rom,Butterfly_Sense7.0_L5.0.2_Soul33.0這個Rom當時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事實證明,真的很不錯用!沒有多餘的APP,調校的很棒,使用上幾乎不會有Lag的情況發生!會讓人不敢相信這是一部老機器,可以說完全讓HTC Butterfly重生了!

在刷Rom的過程中會自動跑出這樣子的畫面,這是目前玩刷機以來還沒見過的,還滿厲害的!

選擇台版

官方解鎖選第一項,當然除了官方解鎖以外還有其他的解鎖方式!

這邊可以自行選擇要裝的東西,個人只選了杜比音效!

HTC內建的一些APP,當然是全部刪除!

到這邊才開始正式安裝!

這邊要說明一下,安裝完成顯示100%之後並不會自動重開機,不知道是Recovery還是 Rom的關係,因為使用TWRP 2.8.3.0的時候是會自動重開的,但就是沒辦法進系統...,使用TWRP 2.7.0.3則會停在這邊!這時候個人是長按Power鍵重開機!

Rom刷入成功,Boot也正常運行,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個畫面,因為Rom是從HTC one移植過來的,所以開機畫面會有one的字樣!

漫長的等待...

開機完成

語言改成繁體中文

一連串的設定之後就能進到桌面了!這時候系統已經變成Android 5.0.2!

這邊可以看到有一些百度的APP,其實只要恢復原廠設定這些APP就會不見了!也就是說這些百度APP並不是存放在系統Rom裡面,而是額外安裝上去的!所以不管是恢復原廠設定或是刪除APP都可以!另外,恢復原廠設定之後Root權限還是會存在,所以不用擔心!

最後一個步驟是刷GAPPS,其實有些人會使用谷哥安裝器來處理,個人習慣是去抓GAPPS來刷入,這個GAPPS只包含了PLAY商店及Google服務架構,是很乾淨的GAPPS,一樣在前面的連結裡面可以找的到!


刷入成功就可以看到Google設定及Play商店了!前面有提到是乾淨的GAPPS,所以一些Google相關的APP,像是YOUTUBE、地圖、Google搜尋...都要自行安裝!雖然有點小麻煩,但是至少不會刷入就是一大包,佔空間又不一定會用到!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乾淨一點的GAPPS!

10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拿掉root嗎? 要給小朋友當寶可夢機.

    回覆刪除
  2. 我想請我跑完100%重開機後 就一直進入recovery 的模式 關機再開也一樣 要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
  3. 建議補刷Boot試試看

    回覆刪除
  4. 使用TWRP 2.8.3.0的時候是會自動重開的,但就是沒辦法進系統...
    => 我的經驗,第一次重開機,要等約5分鐘才會開始有動作,這段時間很容易誤解為進不去系統或是當機。

    回覆刪除
  5. 您好, 請問一下
    我想刷入Magisk, 但是在TWRP執行install Magisk的ZIP時, 出現Failed.
    是不是必須先把超級授權移除, 才可以刷入Magisk?
    謝謝

    回覆刪除
  6. 您好,請問手機內的文件及aPP會被消除嗎?謝謝!

    回覆刪除
  7. 您好,我是路過尋找資源的玩家
    感謝您留下的安裝資源

    我一直因為我這支手機是台版的
    過程中一直出狀況

    後來注意到您提到TWRP版本的問題
    我就換成您提供的舊版TWRP

    安裝到一半還是會一直跳出、重開進入recovery

    所幸選擇國行rom就一切順利了

    感謝您提供的一切資源

    回覆刪除
  8. 請問此rom是否有桌面無法轉90度的問題?

    回覆刪除
  9. 感謝本文作者提供檔案資源。日前完成了HTC Butterfly X920D (臺版/國際版)官網解鎖、刷新Recovery、刷ROM、刷boot的步驟。過程中遇到眾多異常,但有幸一一排除。今借用此版面分享過程與心得,希望有助於後進。

    《官網解鎖》
    Q1:無法註冊。
    A1:客服表示HTCDev進行網站調整中。經數個月的等待,客服2024/03/12通知已可註冊。
    (本人順利以Gmail完成註冊、驗證。)

    Q2:無法解鎖。
    A2:在網站上點選後,畫面空白、沒有動靜時,請更換瀏覽器。
    (本人順利以Edge完成相關操作。)

    《刷新Recovery》
    Q1:版本選擇。
    A1:TWRP官網上有許多版本。試過2.8.5.0、2.7.1.0、2.6.3.0、2.5.0.0與前文作者提供的2.7.3。各版Recovery都可正常刷入手機,但刷ROM時,多數會出現異常,並中斷(選臺版、國行…都中斷)。中斷後可選重開機,未中斷時,則需手動強制關機後重開。
    (本人順利以2.7.3完成刷ROM操作)

    《刷Boot》
    Q1:刷機順序。
    A1:依刷Recovery、ROM、Boot,會開機失敗(沒有出現One),然後進入Recovery。
    (本人順利以Recovery、Boot、ROM的順序成功開機)

    《刷ROM》
    Q1:版本選擇。
    A1:使用非Recovery 2.7.3的版本刷ROM時,會出現異常,並中斷。重開機不會出現One,然後自動重開進Recovery。刷入Boot、ROM(國行版)均無法改善。修復的方式是依正確的方式重刷一次:(1)重刷Recovery 2.7.3。(2)重刷Boot。(3)重刷ROM。(4)手動重開。

    《應用程式》
    Q1:中國APP
    A1:更新完後在「設定/應用程式/我的下載」中,可以移除中國APP。

    Q2:Dr.eye
    A2:只要在刷機前先提取其中的Dr.eye(或下載他人提取的版本),刷機後仍可裝回此無廣告的離線字典。

    Q3:手機轉向
    A3:回應其他網友的詢問。使用此ROM後,手機轉向後,螢幕會配合轉向。

    Q4:通訊軟體
    Q4:使用此ROM後,可使用Skype,但Line則否(可安裝,但Line官方不讓登入)。

    Q5:WebGL
    A5:使用此ROM後,可安裝最新的FireFox(目前是124.0),有支援WebGL但無WebGL2。

    《網路連線》
    Q1:登入wifi
    A1:使用此ROM可連至iTaiwan、TaipeiFree…等毋需密碼,但需點選授權條款的免費Wifi。 但連至基地臺後不會自動跳出要求同意的提示,而需要自己開啟瀏覽器、開啟「http://」開頭的網頁、同意條款後,網路才會通。

    Q2:VoLTE
    A2:刷此ROM後,在「設定/行動數據」中有「2G/3G/4G 自動」的字樣,但實際仍無4G可用。應NCC要求,2024/06後臺灣的電信商將不提供3G訊號,故之後此機將無法語音通話、接收簡訊,只能當Wifi平板使用!若您有不再需要,且支援VoLTE的舊手機,期待能不吝分享,或讓本人將其物盡其用、減少電子垃圾,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