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藤次郎 粉末冶金 三德刀 F-517


這2天入手了2把菜刀,開箱一下...

學會煮飯、煮菜也有一段時間了,其實學習了很多東西,對廚具也是愈來愈講究!菜刀算是最常用的工具之一,一把刀至少會用好幾年甚至好幾十年,所以非常值得用好一點的!

前面廢話講完就開箱了吧!這次入手的菜刀之一是藤次郎 F-517 三德型,鋼材是高硬度的SG2粉末鋼,店家提供的HRC洛氏硬度為61,不過SG2粉末鋼在某些介紹中所提到的硬度會在61~63,不知道是不是刀子的設計影響硬度的判定?刀刃長度17公分,夾鋼的設計!這把刀的用途會拿來切菜、切生肉甚至是雞腿去骨的工作!這2天也拿來紅蘿蔔切絲、切蔥花,很順手!

會選擇這把刀的原因主要是鋼材及價格,因為SG2鋼材的菜刀價格真的都不便宜,這把算是裡面CP值很高的了!再加上是世界級大廠製造,所以就中選了!

包裝是很簡單的盒子,打開的時候甚至只用了厚紙板固定刀子而已!


刀子的外觀很樸素,看起來就是耐用、耐操型的!

利用光線看一下刃紋,有武士刀的fu,根據了解那是夾鋼線!

菜刀雖然沒有很大把,但還是有點重量的,切菜時相對穩定!


握把的部份用三支鉚釘固定,很堅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