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旬 小主廚刀 TDM-0723


這2天入手了2把菜刀,開箱一下...

學會煮飯、煮菜也有一段時間了...XXXXX(廢話省略)

這次入手的菜刀之二是旬 TDM-0723 牛刀型(主廚刀型),鋼材是高硬度的VG-MAX,HRC洛氏硬度會在60~61左右,刀刃長度15公分,33層折疊鋼的設計!這把刀的用途會拿來切水果及熟食!這2天切了蘋果、牛排,好用!

選擇這把刀是以用途的考量去選擇,原本想買日式薄刃型的刀,刀身型狀為長方型的,個人還滿喜歡的,但是日式薄刃沒有刀尖...,少了穿刺的功能,使用的範圍就縮小了很多,因為前陣子大甲及彰化家裡都新增加了一把旬 TDM系列的三德刀,雖然個人還沒實際用過,但看起來還不錯,就一樣買同樣系列用看看吧!

旬的外包裝其實也滿簡單的,裡面用包麗龍跟塑膠夾固定刀子

相較於上一把藤次郎,旬的TDM系列就顯得華麗很多...

33層折疊鋼設計,刀身會有很多紋路!

刀身的上半部有手工搥打的設計,據說可以在切割食材的時候避免食材黏住,不過個人認為裝飾的成份居多,畢竟連氣孔設計的刀,在切東西的時候還是會黏在刀身上...



手柄是木質的,經過高壓處理,質感很好,手感也很好!手柄的尾部還刻有「旬」字,忘了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