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水龍頭閥蕊更換

水龍頭用久了總是會老化、漏水,最近就讓我碰到了!上網做功課外加五金行走走晃晃,看要怎麼解決問題,想說整組換掉,但是看到價格就縮了!五金行不知名品牌都是上千塊起跳,上網找了一些大品牌的價格更是高...,最後用最省錢的方式解決,換閥蕊!!!在網拍上找到的閥蕊1顆75元,沒錯!就是這個金額,馬上就能讓水龍頭起死回生!

這種浴室水龍頭會漏水基本上都是陶瓷閥蕊老化了,圖片中最左邊綠色的那個東西,所以把這個零件換掉就好!不過要先確認尺吋,所以必需先把水龍頭分解,底下這個就是分解之後的各個零件!分解的工具也很簡單,只需要1支活動扳手就能搞定!

拆解之後的水龍頭我使用小蘇打粉跟白醋清潔,泡一個晚上再用不要的菜瓜布刷一刷就跟新的一樣了!與閥蕊接觸的部份也要清乾淨,如下圖!

新舊閥蕊

舊的閥蕊膠條都已經老化,水垢超厚,是該換掉了!

膠條扁掉,已經檔不住水了!

新的閥蕊膠條很有彈性


組合!之後再把六角壓帽、修飾蓋、手把鎖上就完成了!

墊片也一起換掉


將2個浴室的水龍頭一起處理掉,右邊那顆看起來有點慘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