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FAT32

最近跟一個同事聊到了一個小問題!關於相簿硬碟支援的硬碟格式,通常相簿硬碟所支援的格式都為FAT32居多,我手邊的也一樣,這時候問題就來啦!在微軟Windows環境下面單一FAT32分割磁區最大只能分割到30G左右!手邊的相簿硬碟又只能對一個分割磁區做寫入,那如果我裝了40G、80G的話,30G以外的空間不就都浪費掉了!這個時候就上網去找了一下小工具來用囉!XD

「CompuApps SwissKnife V3」這套小軟體是免費的,可以將超過30G以上容量的硬碟分割成FAT32格式!當然軟體是要試用了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嘛!

找來了一顆40G的硬碟來做實驗,這是在WindowsXP環境下將整個硬碟分割成單一磁區,之後來看一下格式化的內容!就只有NTFS格式可選!= ="
FAT32-01

再來就開啟小軟體囉!用滑鼠右鍵列出選單之後選「Format」,在這之前呢,必需先把硬碟分割建立起來,格式化成NTFS也沒關系,主要就是要先分割!
FAT32-02


接著來看一下格式化的內容,有FAT32可以選耶!選好之後按下Start就可以了!
FAT32-03


格式化完成之後就可以來看一下容量囉!檔案系統FAT32,容量順利超過30G了!
FAT32-04


再來就是利用檔案把硬碟給灌爆,證明了所有空間都是可以使用的喔!
FAT32-05


這樣子相簿硬碟就可以存放更多的照片了,如果有出國旅遊的時候就不怕相機記憶卡爆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