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硬解、軟解

舊電腦也可以播高畫質影片!!!這次用了一顆還不錯的單核心CPU來玩軟、硬解!
測試環境先來報告一下!
CPU:AMD64 4000+ socket 939
RAM:1G DDR400
AGP:NVIDIA 9600GT

OS:Windows7 RC 7100
播放軟體:Media Player Classic Homecinema v1.2.1008.0
解碼器:K-Lite 5.0.5
顯卡驅動:190.62

圖片點選可以放大!

CPU的詳細資料!
數據-1

隨便拿了一部1080p的高畫質來播播看囉!哇咧...這...這...CPU使用率也太高了吧!突然聽到CPU風扇狂轉的聲音了!影片播起來小LAG...,這是使用CPU軟解的狀態!
數據-2

來開啟一下硬解囉!選擇View->Options...
數據-3

點選Internal Filters->H264/AVC(DXAVA)選項打勾!
數據-4

這裡就不需要什麼設置!
數據-5

選擇Playback下的Output->選擇EVR Custom Pres.**!如果是XP的話選擇VMR9(renderless)**
數據-6

再來播看看囉!設置好之後要先將Media Player Classic關掉再開啟!之後就看到下面的數據啦!這...也差太多了吧!CPU平均使用率不超過20%,而且同一部影片播放起來真是流暢丫!
數據-7

數據-8

舊的電腦搭配一張支援硬解的顯卡,也可以當一台不錯的影片播放機!當然CPU夠力的話就不需要這個方法了,影片拿到手就播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