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掃地機器人

DSC_0040
昨天同事借了一台掃地機器人給我們玩,這台掃地機器人其實是公司最近做出來的產品,並且開放給員工購買,順便做問卷,那位同事閒閒沒事就買了一台回來,他自己也不知道買回來要幹嘛,就先丟給我們試用看看,順便寫寫開箱文(這個才是重點吧!= =")

這台機器人是非常簡易版的,所以價格很便宜,但是就是功能很少,對於不太會用電子產品的婆婆媽媽們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這台機器的使用超簡單,就只有充電、按下開關這2個動作而已,不需要去設定些複雜的功能(其實是沒有功能可以給你設定!XD)

簡易版的機器人當然也不能要求它太多,昨天試用了一下算是吸的滿乾淨的,不過就是不夠聰明,那就稍微整理了一下優缺點吧,不過我們只使用了約20分鐘吧!底下的優缺點是我們自己認為的,大家看看就好!

優點:
1.外型美觀,很輕薄
2.噪音低,是可以接受的噪音程度
3.有四個步驟的掃地模式,反覆運轉(隨機自走式->隋圓型走式->沿壁巡航遊走式->隋圓型走式)
4.吸力還不錯,吸完之後感覺滿乾淨的
5.底部有感應器,遇到樓梯的高落差地型會自動轉彎(這個應該是必備,不然跑一跑掉下樓梯還得了)

再來講缺點了,缺點應該也滿多的,正所謂有挑剔的員工才會有好的產品(誤)
1.電池續航力有待加強,這台目前是使用鎳氫充電電池,非鋰電池,而且充3~4小時才能使用約50分鐘
2.簡易版無超音波感應功能,遇到障礙物是利用碰撞來轉彎,無法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吸的到
3.無自動回家充電功能,等它努力的打掃到沒電的時候需要自己去把它找出來(算是另類的生活樂趣?躲貓貓)
4.鎖刷毛的柱子是塑膠的,經過多次拆卸刷毛,或是鎖絲不小心鎖歪,馬上就會崩牙(這是叫你鎖上刷毛之後就不要再拆下來?)
5.集塵盒有點小(像我家裡那麼髒,吸完50分鐘應該會把集塵盒給塞爆XD)
6.維修方面及消耗品的購買通路問題(當然這個是公司未來才會去考慮的問題,但公司主要產品不是家電,如果吸塵器機器人上市之後,一些消耗品要能讓使用者買的到才好,像電池、集塵盒、刷毛這些東西)

沒想到亂七八糟寫了一堆,看起來內容還滿豐富的,這是網誌寫愈久就愈寫愈多的通病嗎?XD

開箱當然少不了囉!

超簡單的箱子
DSC_0003

超簡單的配件
DSC_0009

DSC_0017

DSC_0020

DSC_0028

裝上刷毛
DSC_0032

準備啟動
DSC_0040

經過了20分鐘的工作之後,毛髮會集中在刷毛上
DSC_0046

集塵盒,才20分鐘就有這樣的成果,家裡太久沒掃地了!XD
DSC_0052

工作情況影片:

6 則留言:

  1. 裡有沒有ab的狗毛~~哈哈~~
    純白色的耶~~幫他晝上咬過的蘋果就變apple牌了~~呵

    回覆刪除
  2. 公司的logo還沒上,不然是會有那三個字的XD
    所以箱子也還沒印,才會有這麼簡單的箱子XD

    回覆刪除
  3. 玉軒先生~~請你快買阿~~
    這樣你媽就不會叫你打掃了!!!

    回覆刪除
  4. 我需要的是機械女僕...

    回覆刪除
  5. 我知道你要女僕~~~
    我了解~~~
    我們跟姐姐商量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