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蘭嶼之旅


四天三夜的蘭嶼之旅終於結束啦!這次的旅行真的很棒,活動很多,玩的很盡興,第一天到達蘭嶼已經中午了,午餐過後一群人就騎著機車在島上閒晃拍照,環島、海石奇景、宏偉洞穴、特色小學、看夕陽、晚餐、夜市、民宿發呆亭渡過悠閒的夜晚,怎麼感覺第一天行程就這麼豐富了!正所謂夜市無所不在,蘭嶼小歸小還是有夜市的,當地的攤販都自稱是全台灣最小的夜市,賣的東西不多,但是很有特色!

第二天凌晨約四點左右就被朋友挖起來看日出,但是雲層太厚了,只起來晃晃就又回去睡回籠覺了!= =" 睡飽之後又是精彩的行程啦!蘭嶼氣象站、祈禱山、浮潛、泡冷泉、晚上吃民宿風味餐,其中浮潛真的很讚,玫瑰珊瑚超漂亮,說起來慚愧這是我生平的第一次浮潛,為了安全起見參加浮潛活動都會發潛水衣還有救生衣,但是我發現穿救生衣實在是超級難游的,要花更多的力氣在水中移動,導致隔天手臂酸痛!當天晚上原本計劃夜觀活動,但是下大雨就作罷,待在民宿裡面休息,等待明天精彩的行程!

再來就是第三天行程啦!這天的重點行程是爬大天池,大天池的景色不算超美,但是爬山的過程很有趣,由於前幾天都有下雨的關係,上山的路真的是超級泥濘,同行的幾個朋友都體驗到滑壘的樂趣,當然只要一滑倒就會弄得全身泥巴,就算沒滑倒,鞋子跟褲管也差不多毀了!下午就是去跳港囉!跳港這個行程算是臨時決定的,大家爬完山之後全身髒,跳到海裡面去洗一洗還不錯,接著就去青青草原等待夕陽,當天晚上終於有好天氣可以去夜觀角鴞、潮間帶,還看到了滿天的星星,不過手邊沒有腳架及快門線,沒拍到QQ!

最後一天就沒有行程啦!唯一的行程就是回到台北,當天早上起床看了一下天氣預報,竟然有三個颱風形成,從蘭嶼回台東的船都已經取消了,還好我們搭的飛機還有飛,不然就回不來啦!= ="

亂七八糟寫了一堆,好像沒有寫到吃的部份!這次蘭嶼之旅也有到一些網路上介紹的店裡去吃東西,像是美亞美早餐、無餓不坐、四季牛肉麵、人魚和貓、服恩民宿風味餐,當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風味餐啦!光看到那一大盤小龍蝦,眼睛都亮起來了!

當然這次的旅行也有些遺憾的地方,因為天氣的關係,日出、夕陽都沒有說很美,星星是到要回去的前一天才看到,另外就是老婆大人回到台北一直碎碎唸的體驗拼板舟跟地下屋導覽,還有就是一些未去的景點,就留待下次吧!

看照片的時間又到啦!由於這次的照片有精選過,所以張數沒有想像中的多,還是請大家多多瀏覽啦!

另外說明一下,其中一本補完版之後還會陸續再新增照片,浮潛水中攝影的照片還沒有洗成電子檔,之後會再補上!

蘭嶼之旅 第一天
蘭嶼之旅 第二天
蘭嶼之旅 第三天
蘭嶼之旅 最後一天
蘭嶼之旅 補完版...持續上傳中...


老婆大人拍攝:
飛魚的故鄉 ☀ 壹
飛魚的故鄉 ☀ 貳
飛魚的故鄉 ☀ 參
飛魚的故鄉 ☀ 肆













1 則留言: